“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638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

  访问地址:http://www.libvideo.com

  资源特点

  学科设置——

经济管理学、工学、理学、医药学、农学、文史哲学、政法学、社会科学、艺术学、体育学、军事学等高校专业学科;

  内容来源——

源于欧美八个发达国家的全球顶尖科教节目制作中心(例如:Discovery、BBC 、DW……)制作的专业视频资源;

  资源形式——

提供具备完全版权的非讲座类综合学科专业视频资源。

  学科服务——

提供视频资源特有的“画面检索”功能,还拥有双语外挂字幕、视频片段保存等个性化功能,极大程度上方便了老师教学、科研以及微课制作,在高校推广十年中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版权正规——

与视频资源著作权方签订了完善的授权合同,并授予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版权,且拥有再授权第三方使用的权利。

  画面检索——该检索功能支持中英文双语词条检索,可以对节目的每一秒画面进行检索,用户能方便快捷地在近百万个词条中检索到所需要的画面内容。

  视频片段保存功能——通过时间码的指定确定视频片段的起始时间,用户可将视频片段直接保存到个人用户中心,更加方便快捷地调用。

  双语外挂字幕功能——用户在使用视频时能够选择性调出和隐藏字幕。中文字幕、外文字幕、双语字幕三种观看模式可随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