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域研究数据支撑平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22

     数字资源访问地址    http://cnrrd.sozdata.com
    数字资源试用期限    2023年6月30日——2023年9月15日
    试用期内资源访问权限    IP范围内可在线查看数据,无下载数据权限。
    数字资源使用说明
    1.数据查询:帮助用户快速查找所需数据
库内检索:实现对数据库指标的实时多维查询,指标模糊查询,指标维度 转换以及对指标的各选择功能,包括选择/取消层、选择/取消子项等以及地区 维度的快速选择。
跨库检索:用户在搜索栏中输入完整的指标名称或输入关键词,系统就会 对指标或关键词在所有平台上的数据库中进行匹配查询。另外用户在检索结果 页可以对查询结果进行最新时间、区域、来源进行筛选,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所 需指标。
    2.数据过滤:快速定位目标数据
高亮显示:改变数据背景颜色或字体,实现符合条件数据的突出展 示。
数据筛选:设定筛选条件,当某行或列全部数据满足条件时,此行列将被完全过滤。
条件样式:包含 4 种色调和 4 种图标,并且色调和图标可以叠加选 择,帮助用户直观地判断数据的动态变化。
   3.数据处理:专业工具,大大节约数据计算和处理的时间
合并计算:提供求和、均值、最大值、最小值、众数、中位数、方 差、标准差等常用的数据计算方法。
增长率:计算数据查询结果的某一行或多行时间序列数据的增长率, 提供同比增长率、环比增长率和年比增长率。
自定义函数:帮助用户实现数据较复杂的计算和处理,包括加减乘 除、倒数、幂运算、绝对值、开根号等方法的混合运算。
80/20 分析:用户通过选择一列的数据,系统则返回基于此列数据进行 80-20 分析的结果,即按照降序排列此列数据,表格正常显示前 80%结果,而后 20%结果则以总和形式显示。帮助用户轻松地判断出起重要作用 的因素是来源于哪些方面或者哪个地区。
   4.数据可视化:提供多样化的图形素材
提供 11 种常用的图表类型,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对所选数据用不同的图形展现,使数据与图形有机结合。
数字地图:可下钻至县级,通过对地图上不同区域颜色的深浅变 化,以直观的形式展现中国各省、市、县区域的数据变化情况。
下载功能:用户通过点击数据下载按钮,可以将查询到的数据以 Excel、csv、 txt 格式导出到本地。
    5.个人中心:提供收藏数据的个人空间,让数据的再利用轻松易得
收藏:用户每次查询的条件可以根据需要保存到系统中,以方便 下次用户登录时进行查询。
个人中心:用户在我的个人中心支持创建 IP 登录下的个人 ID,对收藏数据进行查看、重命名、移动、删除等管理操作;浏览访问 历史;管理个人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