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光球馆长带队参加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514

2018919日至20日,以“转型与升级:新时代财经高校图书馆的坚守与创新”为主题的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召开,我校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副馆长何飞、办公室主任明莉参加了本次年会。


此次年会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37所财经高校图书馆的馆长以及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大会特邀专家报告、馆长论坛和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理事会会议等部分组成。特邀专家分别做了“新时代图书馆转型与发展”、“智慧图书馆发展现状与展望”、“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评价研究”和“图书馆工作法律问题”的主题报告。与会的财经高校图书馆馆长们则围绕“双一流”背景下财经高校图书馆的特色发展、创新服务、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建设、信息素养教学、机构知识库建设、阅读推广、数字资源评估、特色资源建设和资源建设发展战略等主题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在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理事会会议阶段,我馆梅光球馆长发言参与交流,为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年会上,我馆馆员高峰同志撰写的《图书馆大数据分析在高校科研与人才评价中的实践----以湖北经济学院为例》的论文获得年会征文三等奖。另外,我馆数字化部李凌、樊希明加入联盟2项课题项目组,参与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平台数据库建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