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性问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29浏览次数:2924

1.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主页的网址是什么?

图书馆主页为http://tsg.hbue.edu.cn,主页不仅全面反映了图书馆提供资源和服务的情况,而且链接了许多通过网络可以获取的国内外有实用价值的信息资源。
 

2.图书馆开馆时间?

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6:30—22:00。各服务部门具体开放时间请查看参考咨询”—>“读者指南下的图书馆开放时间网页。
 

3.进入图书馆需持有什么证件?

图书馆入口设有门禁,校内读者使用本人校园卡刷卡入馆,临时卡无法入馆。如果刷卡出错,读者可从出口登记入馆,到三楼找技术部老师处理。

 

4.图书馆的资源如何分布?

请参考图书馆开放时间各楼层阅览室收录资源。
 

5.图书馆各个部门的具体服务内容是什么?

详见图书馆主页中本馆概况栏目下的部门介绍,具体问题可向相关部门咨询,具体联系方式,参看参考咨询” —> “读者指南” —> “部门联系电话信息。
 

6.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校外读者可以利用我馆资源吗?

校内读者只需用一卡通刷卡入馆,即可利用本馆资源。因特殊原因无法刷卡入馆的,应向保安出示有效证件经过登记获得允许后,方可入馆。校外读者如需要利用本馆资源,须携带单位介绍信或本人有效证件到本馆办公室办理入馆手续,由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查阅资料。有馆际互借关系者凭馆际互借书证入馆借阅。
 

7.图书馆有新书通告吗?

有的,图书馆网页上的书目查询系统与新书通道;图书馆一楼大厅的读者咨询系统触摸屏;一楼大厅新书展示板(新书初赏、专题推荐)都可以查到。
 

8.可以在图书馆上网吗?

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和学习研讨中心可以上网,它们分别位于图书馆三楼和二楼东侧。上机需刷校园卡,按每小时1元收费。

 

9. 可以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图书吗?

可以,读者可通过图书馆首页书目查询栏目,进入文献管理集成系统,点击导航栏上的读者导购,输入自己的读者证号和密码(初始证号为一卡通上的学号,默认密码也为该学号,如进行过修改,按修改号执行),即可进入图书荐购系统。通过检索或直接查看图书订单,读者可选择喜欢的图书,填写推荐意见,向图书馆推荐购买。该征订目录会定期更新。

此外,如果读者想推荐其他不在征订目录里的书,还可以通过学科服务部的实时咨询QQ516338407)、Emailckzx73984@163.com)、电话(81973984)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图书。建议推荐之前先使用图书馆主页上的书目查询系统检查确定是否本馆无此藏书,并请尽量准确、完整地描述荐购图书的信息,以便采访人员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