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4230

 

 

1. 利用图书馆资源过程中遇到问题,该向谁咨询?

详见图书馆主页中“参考咨询”栏目下的“读者指南-参考咨询指南”页面和“部门联系电话”页面。读者可根据具体的情况,向相应的部门提出咨询要求。

 

2. 图书馆是否提供代检代查服务?

  图书馆已经开展了代检代查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重点课题检索和课题跟踪。

 

3. 什么是学科馆员?主要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

  学科馆员是图书馆为开展深层次的学科咨询而采取的最新服务措施,学科馆员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图书馆与对口院系间架起沟通信息的桥梁,负责图书馆与对口院系的信息交流与联系。学科馆员具体的工作职责详见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学科服务”栏目下的“学科馆员”子栏目。

 

4. 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哪些培训?如何获得培训通知?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定期免费举办“专题讲座”。内容主要涉及各个专业以及国内外品牌数据库的使用技巧、网络全文文献资源的获取方法,以及依托学校各院系,为用户进行专业培训和课题疑难点的咨询等。具体的培训通知,请关注图书馆主页中“新闻动态”栏目下的“活动讲座”子栏目,其他培训讲座见图书馆门前通知。

 

5. 怎样选修图书馆“文献检索课”?

   《文献检索》课是学生的公共选修课,是图书馆为学生学习、研究、写毕业论文而开设的课程,通过《文献检索》课教育,使同学们了解图书馆各种文献资料的功能、特点;掌握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解决自己学习、研究中所遇问题的方法。该课程16个学时,1个学分。同学们可在学校教务处的教务管理系统的网页上选修这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