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利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4浏览次数:12499

 

1.图书馆网上都提供那哪些资源?

    目前图书馆网上主要提供联机公共目录、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多媒体光盘等资源。文献类型覆盖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期刊、专利文献、标准。对于电子资源一般仅限在湖北经济学院校园网范围内检索。具体信息可进入图书馆主页,查看“电子资源”栏目

 

2.本校读者在校外能否访问学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图书馆所订购的电子资源仅供本校师生员工利用,校园网以外的用户不能访问。访问某一数据库需要的用户名和密码,请阅读相应数据库介绍页面。

 

3.电子资源能否大量下载?有什么限制吗?

    不能大量下载电子资源。电子资源出版商都十分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对用户的使用有严格的监控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出于商业目的或利用网络工具批量下载资源的,将被认为是恶意下载,将会导致IP被出版商服务器自动封禁,甚至需要承担法律上的严重后果。因此,希望读者合理利用电子资源,严禁利用软件工具或其他方式连续、集中、批量地下载数据,严禁整期、整本地下载电子书刊全文,以免被数据库商作为超出正常阅读、浏览速度的滥用行为对我校采取制裁措施。

 

4.图书馆主页上的试用数据库,一般的试用期是多长时间?过了试用期是否就再也无法使用了?

   各个试用数据库的试用期限是不同的,请具体查看各个数据库的介绍说明。试用数据库过了试用期,就无法免费试用了。图书馆会根据数据库试用情况和本馆需求,选择是否购买该数据库,一旦购买,读者就可继续使用该数据库。欢迎读者对试用数据库提供反馈意见。

 

5. 从“中国期刊网(CNKI)”下载的文章无法打开或乱码,怎么解决?

  首先,请检查本地电脑是否已安装了CAJPDF浏览器。如果已经安装了浏览器,仍旧出现乱码,可能是浏览器的版本需要更新。 

 

6.使用“中国期刊网(CNKI)”检索文章时,有的文章注明“原文禁止上网,请与管理员联系”,请问如何才能获得全文?

   CNKI的某些期刊全文无法获得,是因为期刊出版社不允许将全文直接上网。获取此类文章的方法如下:①可将你的Email地址输入提示栏并提交,系统会将该篇论文全文发送到你的邮箱中。②也可直接检索本馆馆藏目录,若图书馆已收藏了该期刊的印刷版,那么就可以到阅览室查找,复印获得论文全文。③若我馆未收藏该刊,则可以通过文献传递从其它图书馆获取该篇文献。

 

7.怎样使用超星数字图书馆?

  请您进入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主页,在电子资源栏目中点击“超星中文电子图书”,然后按上面的介绍进入数据库,依照超星电子图书的内容介绍和使用说明进行使用。

 

8.请问能否在图书馆查到电子版的《中国统计年鉴》,怎么查?

   查找电子版的《中国统计年鉴》,有2种查找方法:

    (1)图书馆有随书光盘数据库,可在电子阅览室查阅。

  (2)图书馆数字化部门藏有《中国统计年鉴》1998-2010年版的光盘,可前去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