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在线—在线经济学习平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5944

访问网址:http://ecoedu.xinhuaonline.com

  该数据库平台整合了来自境内外财经媒体、主要财经网站、论坛、博客等众多信息渠道的经济信息资源,内容涵盖了国内外宏观、地区、产业方面的经济信息,国内外证券、保险、银行、信托等金融信息。同时,数据库还根据高校学生的需求特点,特别设立了理财大学、名家名言、另类视点等特色栏目。
  数据库特色:
  实时更新、在线实时浏览,内容跟随经济动态发展同步变化,方便学生及时了解、学习实践中的经济知识;
  强大的检索功能,支持全文“快速检索”、“高级检索”以及检索内容的快速下载,方便对数据库的使用和内容的引用;
  便利财经词典功能,支持屏幕取词,方便学生快速了解一些常用财经词汇的含义、概念;
  高度集成的信息,内容来源渠道广,涉及领域宽,覆盖区域大,方便学习对所需经济信息的一站式获得;
  信息内容选录、分类不仅体现了专业性,更强调实用、有用、可用,充分满足学生的需求特点
  主要栏目:
  名家名言
  收录经济学家及知名财经评论人对经济及资本市场的相关评论
  理财大学
  分享一些理财的经验教训,教给年轻人如何理财
  另类视点
  通过境外媒体、非主流媒体、以及一些论坛博客的视角,对现在的经济形势、资本市场、以及政策制度发表评论,特别是一些质疑的声音和负面评论。文章均浓缩为400左右,简明扼要,一针见血。
  专题聚焦
  紧跟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最新变化,汇总近期关注焦点、热点,不定期选题更换。
  领导言论
  汇集国家及各部委的主要领导人有关金融、经济、证券、财政、税务方面的讲话。
  政策走向
  分宏观政策、地方政策、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四个部分,汇集国家各部委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政策指向、政策解释;各地具有先导性的地方性政策信息;重要政界、商界、学界人物发表的有关政策方面的具有引导性的言论。覆盖面达致经济战略、国际经济与金融、证券投资、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产业经济等领域。
  国内金融市场
  收录对国内的银行间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基金市场、期货市场的相关评论和行情分析。
  商业新闻
  有关上市公司公告、公司资讯、股票行情、上市公司评级、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动态和海外公司动态等内容,是了解上市公司动态,股票市场走势的窗口。
  外电外刊参考
  收录当日港台及海外媒体上有关国内外重要财经、金融的新闻及评论,对重要资讯提供不同观察视角,让你用另一只眼睛看中国。
  其它特色栏目:
  国内经济、国际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国际金融市场、国内金融、人事变动参考、图表新闻、全球股票指数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