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大练兵 担当新时代----我馆举办馆员业务技能大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11



12月上旬,图书馆精心组织了第二届馆员业务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馆领导的支持下,由读者服务部组织与承办,得到了全体馆员们的积极参与。

业务技能大赛分为“知识竞赛”、“寻书达人”和“排序高手”三个部分。

知识竞赛”通过精选的50道题目,涵盖全馆各部门的业务知识范围,考察馆员们业务知识的答题速度、广度和深度。

寻书达人”考察馆员的编目及排架知识。由18名馆员分成4组参赛,在10分钟内找到4本书,以正确率和时间长短排名。这不仅需要馆员对馆藏位置的熟悉,也是对馆员的综合素质的一种考验。

排序高手”考察馆员对《中图法》知识的掌握娴熟程度。赛场气氛紧张,人人全神贯注,动作迅速,唯恐落于人后。

馆员们积极参与比赛,在各项竞赛过程中选手们热情高涨,努力将平时自己所积累的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出来,对自己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行了很好地检验。通过此次比赛,馆员们提高了服务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交流了工作经验,营造了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业务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红

二等奖:周静   王爱华

三等奖:易芳   李玮   吕肖肖

寻书达人”获奖名单

一等奖:周静

二等奖:易芳   陈珮琳

三等奖:李俊会    陈卉   刘务琼

排序高手”获奖名单

一等奖:周静

二等奖:刘洋   李俊会  

三等奖:陈伟    陈红   刘务琼

比赛圆满结束

排序比赛抽签现场

找书比赛现场

寻书达人和排序高手一等奖获得者周静

业务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