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科服务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20231128下午,图书馆学科服务支部根据组织部《关于做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结合图书馆学科服务支部工作实际,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在纪检委员贾潇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馆长薛吉宝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详细解读了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提高政治敏锐度和理论水平,才能站稳守好图书馆意识形态阵地。

支部书记刘金传达了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内容,布置了“中兴之声”、“中兴观察”的相关工作,介绍了干部培训班开展的相关情况。

宣传委员龙俐君以竞答的方式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党务用语规范表述。

张毅红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她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容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自觉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高地”作用。

活动最后,馆长薛吉宝对支部在“新财经”改革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科服务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加强信息素养课程建设,与院系紧密联系,为学校“新财经”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