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综合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7日上午,根据学校组织部通知,图书馆综合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新财经’改革目标任务”,会议由支部书记叶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叶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夏入汛以来,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先后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大量农田和民房被冲毁。习近平总书记密切关注全国汛情,时刻牵挂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不仅鼓舞了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我们进一步干好其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叶莉同志指出,我们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观点和人民情怀,牢记使命,工作中要有系统观念、辩证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防水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同时要体现人文情怀,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读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会议第二项,叶莉同志传达了12月份图书馆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叶莉同志通过列举案例分析了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依然存在,结合图书馆目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图书馆已发布了《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规定》,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在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预判、分析、处理等能力,在馆建、党建宣传、资源建设保障和图书采购、网络和阅读推广等工作中压紧压实各项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淑娟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她以阅读推广部党小组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湖北省“图书馆杯”英文配音大赛,我校财经高等研究院经试2241班参赛队伍“Four Town”在决赛现场表演《觉醒年代》为例,因该作品取材符合“逐梦青春 不负使命”主题,讲述了革命文化,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蓬勃向上的力量,作品获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优秀奖”。她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也是西方敌对势力实施渗透的重点领域,我们作为校园文化服务的前沿阵地,要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广大读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段菲菲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意识形态不仅仅是宣传部门的事,还需要党组织的监管,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参与,做好层层把关。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雁军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育弘扬主流价值、提升国民素质、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历史使命,全体馆员特别是关键领域重要岗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让党员先锋队觉悟,让广大群众觉悟,发动群众都成为积极分子,筑牢图书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屏障。

会上,叶莉同志就元月份即将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布署,支部党员要结合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做好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