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文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数字资源访问地址https://www.cjwk.cn/

 数字资源试用期限2023年1月5日——2024年6月30日

数字资源使用说明

    1、IP登录方式试用

    2、机构账号试用(登录账号:cjwk_hbjjxy;登录密码:qq123456)


数字资源介绍

    长江文库(www.cjwk.cn)是一个数字化综合性知识服务平台,旨在为国内外读者、各大专院校图书馆、各省市图书馆、科研机构院所等提供知识服务。现在收录的有:期刊、图书、报纸、地方志、硕博学位论文、会议论文集、年鉴、古籍等资源,以满足不同用户查询使用国内优秀学术资源的需求,使文献资源得到广泛传播和深度开发利用,也是聚势赋能期刊的互联网传播。

    “数字方志馆”是长江文库旗下的的大型方志数据库,所收方志33万余册。该库为解决数字化时代的信息资源的收集、处理、保存、传播和利用等问题而诞生,是一个为地方志信息资源数字化、信息传递网络化、信息利用共享化而打造的现代化方志馆。

本馆具有数字性、储存性、开放性、高效性、实用性等特点,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克服时空障碍,实现了跨地区、跨国界的阅取,为读者提供了便捷服务,也为方志人开发利用地方志信息资源提供了平台。

    “数字古籍馆”为长江文库旗下的大型古籍数据库,所收古籍总量20余万册,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的古籍数字化阅读、检索服务。

图书资源:长江文库与包括湖北人民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新蕾出版社、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及优质内容出版方合作,达50000多册。

    期刊资源:长江文库汇集千余种期刊资源,刊物类型涵盖基础,科学文史哲、工程、科技、社会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科学、医药、卫生、信息、科技等各个领域200000册,资源持续更新中。通过大数据,一系列技术手段,立足整体布局,形成全覆盖的精品内容体系,同时根据不同行业类别与读者需求,打造垂直化的内容库。

    同时并提供多样化的知识图谱服务,构建具备关联属性的知识模型,提供人物社会关系分析、人物—地理关联分析等多维度知识图谱分析工具,辅助用户完成基于数据的知识发现和主题分析工作。知识库面向社会公众和国家图书馆注册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支持用户进行勘误、批注等个性化操作。

    标准库:收录了中国国家标准(GB) 、中国行业标准(HB) 、以及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19万条记录。

    法律法规:收录中国法律法规不少于2万条,涵盖了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