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综合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2024110日上午,图书馆综合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叶莉传达13日图书馆党总支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第一议题”要求,叶莉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指示批示精神。叶莉同志给大家宣讲了党性是什么?如何正确处理党性与个性的关系?提出党员同志要从铭记党的苦难辉煌历史、铭记自己入党时的铮铮宣誓、铭记党组织的教育培养等三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在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中检视、砥砺和提高。

会议第二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叶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全面凝练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党支部成绩,同时认真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查漏补缺,务求实效,剖析原因,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接受党员评议。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总结,开展自我批评,内容涵盖学习、思想、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党员同志均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班子评议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雁军对支委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详细点评。针对大家在自查中普遍反映的理论学习浮于表面的问题,提出大家需要采取更深入、更系统的方法来加强理论学习。为了解决学习不深入、不深究、不深刻的问题,提出大家要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观看党史纪录片等多形式加强学习,按照时间节点学习党史,通读党章,更好地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脉络,理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发展演变过程。周书记推荐党员同志利用寒假时间阅读《中国共产党党史》和观看《觉醒年代》,这两部作品都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理论的优秀作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唤醒党员的主体意识和政治意识,更加深入地思考我们作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从而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职责。同时,周书记还分享交流了北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徐凯文教授的公开演讲——关于《时代空心病和焦虑经济学》这篇文章,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理解现代社会中的心理问题,提高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寻找自己真正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最后,叶莉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新的一年,综合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文化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校新财经改革的健康发展和实现双升战略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