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8日下午,读者服务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水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程水英同志传达了13日图书馆党总支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员要铭记党的苦难辉煌历史、铭记自己入党时的铮铮宣誓、铭记党组织的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在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中检视、砥砺和提高。



会议第二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履职能力,读者服务党支部组织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这是一项重要的党内民主监督机制,旨在促进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本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读者服务党支部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真实、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党员进行评议。评议内容主要包括党员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作风、群众观念、学习情况以及遵纪守法等方面。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监票人吕肖肖,计票人吴迎龙,唱票人熊文慧,党员同志均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班子评议表》。



在评议过程中,党员们积极参与,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党员的优点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这种开放、民主的评议氛围,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有助于加深党员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改进意识。

 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是我们党内民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有效方式。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机制,不断完善和发展,为党员队伍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读者服务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校新财经改革的健康发展和实现双升战略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