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科服务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2024327日下午,图书馆学科服务支部根据组织部《关于做好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结合图书馆学科服务支部工作实际,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周雁军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在组织委员邹彩娟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文件精神。支部书记刘金特别指出,支部要切实肩负起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的重任,规范个人自媒体账号的使用行为,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为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的学习讨论环节,党员们围绕新质生产力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结合图书馆学科服务的实际工作,分享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科服务的创新发展。讨论气氛热烈,党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周雁军在发言中强调了持续学习与创新的重要性,他以英伟达的发展为例,激励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核心能力。他特别指出,作为学术研究支持的重要部门,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必须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拓展服务范畴,提升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信息服务。

活动最后,馆长对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馆长强调,学科服务部要继续做好查收查引工作,深化与各学院的交流合作,办好信息素养大赛,全面提升信息素养教育的水平,学科分析工作要从服务走向引领,为学校的学科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