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服务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经过长期的研发建设和试运行,湖北经济学院学科服务平台现已正式上线。

学科服务平台是按学科来对图书馆资源、院系资源、学科专业资源等进行聚合重组,主要服务项目包括学术动态、基金项目动态、会议预告、学科分析、学科期刊、免费资源、学术成果、专家学者、学科机构、学习社区等栏目,是一个具有丰富科教信息和学习资源的专业化平台。

我校目前已建成两个学科服务平台,分别是经济、管理与法学学科服务平台和大数据与信息类学科服务平台,其优势功能在于全面展示本校的学科成果,追踪学科前沿热点,进行学科服务的深化,提供一站式学科信息发现与获取。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可以通过官方网址访问我校学科服务平台。http://hbue.xk.hnlat.com/

本平台在校内IP内可以使用。点击平台右上方的“注册”按钮进行注册,我校用户认证成功后可获取校外访问权限。

欢迎广大师生对本平台的建设与优化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联系方式:027-81973984

 

学科服务平台栏目介绍

1.学术动态

国内外学科相关的最新行业资讯、政策法规、新闻、科研进展等信息,让用户了解学科相关的最新资讯与前沿信息。

2.会议预告

学科相关的最新国内外会议预告信息,方便用户了解全球会议资讯,拓展学术交流空间,用户可以检索、筛选自己感兴趣的会议,了解会议投稿、召开等信息。

3.项目信息

学科相关基金项目通知公告、各项目申报公告、申报动态、项目请书资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其他帮助资料。为科研人员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结题、验收等科研工作提供助力。

4.学科分析

提供国内外权威型数据库对本学科及国内学科评估对比分析,教育部对学科的评估。

5.学科期刊

与学科相关的期刊信息,用户可以了解学科核心期刊,为获取期刊论文以及发文投稿提供帮助。

6.免费资源

为用户提供面向学科、精准化的文献资源服务,如:筛选与学科相关的期刊、图书、预印本、会议文献、学位论文、标准、专利、数据库、搜索引擎、机构知识库等免费资源,整合与学科相关的馆藏资源,提供学科免费资源导航功能。

7.学术成果

该模块包含本学科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以及湖北经济学院的科研项目、获奖成果、专利成果等内容,让用户对该学科有一个更直观、全面、深入的了解。

8.专家学者

湖北经济学院专家学者的个人资料、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详细信息,追踪科研成果。可方便浏览校内专家学者,用户也可根据学者姓氏首字母、职称、所在机构、研究方向等,对专家学者进行筛选。

9.学科机构

学科相关的国内外社会团体、高校院系、科研院所、学科实验室等相关资源,可依据首字母、地域、机构类型、实验室类型、所属机构对学科机构进行筛选。

10.学习社区

学科相关的我校馆藏数字资源导航,可以根据中外文、首字母及资源类型进行筛选。论文写作规范要求、论文写作工具介绍、投稿指南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