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于20029月随三校合并,由三所高校图书馆合并组建而成。20057月,图书馆新馆竣工投入使用。

新馆地处校园中心,山水环绕,风景优美,总建筑面积达42587平方米,拥有各类阅览室11个,阅览座位6190余个。馆内设有多功能报告厅、书香语林书吧、钱币陈列馆、计算工具陈列馆、校史展厅、图书交流中心等。截止201212月,全馆藏有纸质文献180余万册,拥有各类中外文数据库21种49个,自建特色库6个。拥有图书、期刊、报纸、光盘、电子图书、数字期刊、学位论文、研究报告等多种文献资源,已初步建成以经济学、管理学文献资源为馆藏特色,涵盖我校所有专业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


图书馆内设办公室、读者服务部、资源建设部、学科服务部、技术部、数字化部、展馆部、公共服务部等部门,实行图书馆业务自动化管理,采用全开架藏、借、阅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秉承一切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开展了书刊阅览、图书外借、参考咨询、读者培训、文献传递、代查代检、课题跟踪等多样的信息服务。提供网上联机书目查询、数据库远程访问服务,读者全天24小时均可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


20101月,图书馆将院系资料室纳入统一管理,整合为管理学馆、经济学馆、理工馆和人文社科馆和综合馆等五个学科分馆。目前五个分馆共藏有中外文图书、工具书4万余册,期刊500余种,可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文献检索、参考咨询等服务。


图书馆将继续积极探索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新途径,不断丰富馆藏、优化馆藏结构,拓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开放文明的、富有特色的高校图书馆。